衛福部舉辦全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評選--"105年金點獎",中山里不僅入圍前20名,更獲得前10名得獎團體之一,中山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每週一上午於里辦公處(溪園路361號),辦理各種長輩健康活動,量測血壓血糖及共餐...等,歡迎65歲以上長輩加入!         
 
 
 

 

 
Highslide JS

 

 

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山里
 

歷史沿革
中山里清代時期為大坪林十四張地區,光復後初屬百忍里轄區,民國59年(1970)從百忍里分出,民國60年(1971)因中央新村的建立,導致人口增加,遂於民國62年(1973)分出 中山里。

里長
潘威志

里界
以中央里176巷與中央里相鄰;和復興里以民生路75及86巷為界;和福德里、福民里則以中央路分隔。

住民
早期住民以林、陳、劉為大姓。

小地名:
1.十四張—指環河路、中正路、中央路所包含之範圍,靠新店溪的一部分已於60年代開發為中央新村,另一部分為農業區。
2.店仔街—今中山里民生路,也就是南勢角尖山的對岸,在二十張和十四張之間偏北的地方,又位處通往秀朗社和今中和、永和的交通要衝,有人在這裡開店,是本市第一條街市。
3.店仔腳—靠近店仔街的渡船頭。
 

 

 

   

點擊木牌播放YouTube

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  
         
 
      
 
 

 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日期 2020年11月1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