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蒞臨   新店十四張 斯馨祠         
 
 
 

 

 
 

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於福德正神信眾會
 

「斯馨祠」是新店地區最古老的廟宇,見證了大坪林店仔街的興衰變遷過程,不止庇護當地信眾二百多年,更是當地民眾的信仰中心。

然而隨著社會變遷與開發需要,西元2005年台北縣政府規畫推動捷運環狀線計畫,位於十四張和平社區以北的廣大區域將徵收為捷機廠用地,斯馨祠與周邊諸多歷史建物被迫遷移,經地方熱心民眾四處奔走,並向政府請願, 未來將移入十四張歷史園區永存。隨著西元2011年捷運機廠開始動工興建, 西元2013年斯馨祠也依照工程進度拆遷暫厝於南機廠B604橋旁。

雖然斯馨祠已經隨著捷運工程拆遷暫厝,然而當地民眾依舊感念福德正神的庇護與賜福,因此自動自發成立福德正神信眾會,依照政府公益法人制度,成立理監事會議,以現代化組織管理斯馨祠暫厝後續事宜,並繼續服務當地民眾。

本會除繼續秉持福德正神善導民眾、造福人群的宗旨外、更將肩負起傳揚地方文化,保存社區歷史記憶的使命,使傳統信仰與現在文化相得益彰,薪火薪傳。

 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  
 
 

 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日期 2023年09月04日